close

 

 

很多人應該都有在家自己動手煎牛排

但往往都覺得怎麼弄不出餐廳裡的熟度

其實以前我也是

我試過先煎再放入烤箱的方式

往往最後都是"過熟"

或是像朋友和我說的

不夠熟,最後又切片再煎!!

這邊凱莉分享幾個用過覺得不錯滿簡單的方式

 

【1-煎兩次】

什麼是煎兩次,就是字面之意思,哈哈

首先先用中大火把表面煎熟,千萬別不停翻面喔!!

烤牛肉和煎牛排,最不好的方式就是一直換片

這樣肉汁都跑光光了唷!!!

等表面熟了之後,轉中火讓裡面熟成一些

這時候肉會出血水,當血水出的愈多,表示裡面肉質愈熟透

然後關火讓肉冷卻

這時候血火還會再跑出一些來

等要上菜前,再開中大火,兩面煎約各 30秒就可以咯!!

 

【2-包錫薄紙】

這應該是我比較常用的方式

這不只牛排,雞排也適合用這個偷吃步喔!!

先用中大火把兩面煎熟,

大概約2分半左右(看肉的厚度決定)

然後馬上,是馬上喔!!!!

把肉放到錫薄紙上包起來

注意這兒,不是包的死死的

而是要包的像洋芋片空氣包一樣,讓他裡面熱氣能產生對流

繼續在裡面熟成,可以外表卻不會繼續過熱而變焦

這招真的非常的好用!!!

屢試不爽喔^^

 

另外,我在煎牛排前,習慣先用一些橄欖油+研磨黑胡椒先稍微調味一下

這樣煎出來的牛排風味也別有一番喔^^

 

小提醒!

牛排的厚度、鍋子的材質,都會影响使用的火侯喔^^

適時的調整,肉才不會容易焦掉唷^^

 

 
arrow
arrow

    Carrie凱莉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