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大早,5點我們已經在宜蘭火車站等第一班兩鐵電車

因為第一次騎車,所以避開蘇花這段,雖然我心裡是非常無敵的想騎,

可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決定搭車前往花蓮

 

 

老實說,5點不到就戴眼鏡騎車,其實非常睏!!!!也很不習慣= =

不過,清晨騎著自己的單車,感覺真的非常的有熱血感呀!!

而且出發時,我堅持背著背包騎車,因為,這樣才有旅行的味道XD

 

 

一路在車上昏昏沈沈的補眠休息後,

終於到了花蓮,也即將開始我這趟旅行中最期待的一條路線"193"

 

 

 

 

 

在騎這路線之前,我根本完全沒有騎過山路,加上完全不知道變速運用的原理,

憑著一個不怕死踩就對了的精神

我拼上了這條路,雖然.....在第一個上坡後我就休息了!!!!!哈

 

 

 

但是也因為這裡的風景,讓我完全沒有想回頭的意念

一路拼下去

 

 

 

 

來到這裡,是我第一次看到鐵馬休息站,而且是附設在警局裡面

 

覺得超級興奮的XD

這應該是唯一喜歡警察&警察局的地方了!!!哈

平常在北部,看到警察真的是不知道為何有股莫名的厭惡感,

可是騎單車來到花東,就覺得他們好貼心又友善,

對我們這些騎車的人都非常的照顧^^

 

 

 

另外,每到一個休息的地方,補給防曬是非常重要滴XD

(覺得我這頭紫髮真的是很閃亮!!哈)

 

 

補給完水、防曬後,就整裝繼續出發趕路了^^

 

 

 

 

 

 

(這頭巾讓我有一股融入了當地原住民文化的感覺!哈哈)

 

 

 

 

 

 一路邊騎邊玩邊拍照,互相打氣到了我們第二個休息點,中興大橋

也剛好到了快中午時刻,

我永遠永遠不會忘了我因為停留在這兒拍下了這張照後面發生的事情!!!

因為停下來拍了照

因為前面休息的足夠

因為肚子還不餓

所以我們決定不停留直接繼續再騎一小時的路程,想要到快接近糖廠時再吃

結果沒想到就發生了爆笑事情!!!!!!!!!!!

 

因為剛好遇到下坡又準備上坡的丘陵地

就說了一句:衝啦!!!!!!!!!!!!!!!!!!!!!!!!!!!!!!!!!!!!!!!

然後我的車就在下坡時,"碰"的一個超級大聲!!!!

整個把我嚇呆了!

因為我真的衝了,速度快到炸開的那一瞬間只覺得....

好險沒飛出去!!哈哈

還能穩穩的停下來,覺得自己厲害XD

只是後來看到我的車出現這長長的痕跡,覺得傻眼!!!

 

 

於是乎我們走到了旁邊剛好出現的涼亭(感覺根本就是為我們準備好的= =)

 

 

 

也因為我們出發前只學內胎問題,完全沒有想到會有破外胎的事情發生,

身上完全沒有可以準備應變的工具

然後,又有一個人傻傻的說換上慢慢騎應該可以撐到外頭的路

因為這個狀況,我們根本沒有辦法繼續騎下去,讓我整個悶炸了!

但是真的沒辦法,只好慢慢的找出連接大路的路線出去

 

 

看看我,真的還是傻傻的騎往中興橋轉出去接台9

 

結果結果.......在騎之前我看到內胎因為壓力的關係,已經偷偷的爆出了外胎,

再加上我胖胖的體重、天氣又熱的狀況

這橋,我只騎了1分鐘,

它又爆了!!!!!!!

等於白白浪費一條內胎!!!!!!!!!!!!

哈哈哈哈哈

所以只好用雙腳走出去了!!

你們能想像正中午12點,什麼都沒有遮敝的情況下,

我們大概走了快一個多小時~

而且我非常的幸運,在出發前一天,我的大姨媽也來一起出發= ="

所以我整個人大概快崩潰了!!!!

走到最後我說,再找不到人支援,我真的要去按人家電鈴借廁所了>"<

鄉下地方,中午大家都在睡午覺,根本沒有人在路上遊蕩呀........

 

 

看這田園有多寬闊!!!!!

可是風景好到忍不住還是讓我苦中作樂的停下來拍照!哈

 

最後,終於在這裡,我們得救了!!!!!!

裡面的弟弟剛好買中餐回來,我們根本立馬飛奔過去~~~~~

裡面不只有廁所,根本還有淋浴間,讓我一度以為是軍人住的地方~哈

也因為他的熱心幫忙,讓我們不用再走將近6公里的路程到車行去~

(可惜沒有跟他拍到照)

 

 

 

當弟弟騎著摩托車讓我們把車扛著出來到鎮上時

看到這車行,我眼淚都快要落下來了!!!!!

不過,他們的招牌真的是超特別的!

"明星男女剪燙"

沒錯,就是這間~哈哈哈

老闆人真的是超級無敵好的~

他們其實本來只是一間理髮店+腳踏車出租店

可是因為老闆本身也很愛騎車,所以剛好有維修配件在車店裡

於是乎我就得救了!!!!

 

 

一進到店裡時,已經快3點了,

和老闆聊了一下後,他們兩夫妻知道我們己經折騰了整個中午都沒吃東西,

就先借了我們車要我們快去吃飯,因為鄉下地方中午幾乎都是休息的~

好不容易我們找了一間 牛肉麵裹腹

整個又餓又累的完全忘了要拍下食物照片

就吃下肚了XD

 

 

這出租的車,都是老闆自己改裝的,

我們覺得超像金城武拍廣告的那類型的車~

於是乎,

我就來了一個街拍XD

(其實挺好騎的!)

搭配這個超復古的手把,我整個超喜歡的,

所以就把它帶出來吃飯外,還逛了一下這陌生的鳳林站

而且老闆改的這跑車椅墊超好坐!

有來花蓮玩的朋友非常推薦可以來這兒租車唷^^

 

 

從老闆第一眼看到我之後,一直說我看起來就是一個很厲害的車手,

整個快把我笑屎了!

之完飯回來,因為下了超大雷陣雨,

我們沒辦法馬上趕路,就在店裡等雨停,和老闆老闆娘閒聊著~

他看看我的車,就問我說,有人教你怎麼騎嗎?

我說....沒有~哈

那你的車有調過了嗎?

我說....只有買的時候fitting過

所以他說,我果然是高手~哈

之後非常的熱心教我怎麼決定椅墊的高度、角度、還有變速的搭配~

 

他說,調完之後,我的速度可以快過另一個人了!!!!哈

(之後好像真的是這樣XD)

也因為老闆這老師傅教了我好多,讓我後面的路程真的輕鬆不少^^

不過雨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停下來

反而一直瘋狂的不停的下著~~

所以我們只好到旁邊的鳳林火車站找了班次往玉里的車,

沒想到~沒有可以讓我們連車一起上的班次>"<

我整個和站長拗了好久,才讓我買到了人+車的火車票XD

唯一的條件是要我把車子縮到最小.......

站長~其實我也很想把他當小折來收納呀!!!

可是我們一台公路一台單速,車架怎麼收都超重又大~~

不過,至少我們不用冒雨趕那60公里的路到玉里!!!!

回到了店裡,把車票時間告訴老闆後,

天啊!!!!

老闆居然熱心的幫我們拆解車子就算了~

還找了好多可以保護車子零件的道具

讓我真的是學到好多,也感動的覺得花蓮人真好!!!

 

 

你們看看,老闆的道具超多的!!

 

最後收納完的成果XD

 

於是乎

我們拖著疲憊的身心還有淡淡的哀傷搭上了火車前往今晚的住宿地"玉里"

 

這裡真的是一個可愛的火車站,也是一個超有人情味的地方 

我跟自己說,下次再來,一定要特地來拜訪老闆^^

 

(覺得今天真的很可惜沒有辦法完騎這路線>"<

下次一定要把這段路程騎完它!!!!!)

 

資訊

((明星理髮店))

鳳林鎮中美路66號(03-8761605)

(鳳林火車站起出來,第二個十字路口左轉,右前方 30公尺處)

 

 

----待續-----

 

 

 

喜歡我的朋友希望也能來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唷^^

這邊會分享我的生活點滴XD

https://www.facebook.com/carrienuu

謝謝你們耐心的看完^^

 

arrow
arrow

    Carrie凱莉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