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莉我實在是非常的喜歡吃泡菜

不管是單吃、泡菜鍋、拌飯、炒飯,還有燒肉捲泡菜,我都好喜歡

可是在外面買常常很怕買到地雷

所以找了好多前輩做的泡菜食譜來研究

想做出屬於自己的口味

這是第一次的嘗試

還有滿多可以調整的地方,不過大致上來說覺得還不錯

對於不吃太重口味的人可能不適合單吃

不過煮鍋還有炒飯我覺得很不錯唷^^

 

材料:

山東大白菜一顆(約2斤半)

白蘿蔔一根

紅蘿蔔一根

洋葱一顆

蔥一把(約10支)

韭菜一把(約20支)

蒜頭一球

薑約一個半姆指

塩 約150g

糖 約50g

糯米粉 約300g

魚露 約150cc

辣椒粉 約200g

水1200cc

 

作法:


把大白菜從根部開始切4到6等份後

用塩巴脫水4-6小時

每一片都要翻開塗上,特別是根部的地方 

最後一到兩小時最好能有重物壓著可以讓白菜脫水更完全

 

好了之後用過濾水清3-5遍,確定塩巴都有洗淨後晾乾

 

在等待白菜的過程中可以先備醬料部份

 

先把紅白蘿蔔切絲

韭菜和蔥切段後備用

 

把蒜頭、洋葱、薑切末混合

(也可以放入果汁機打)

 

糯米糊+冷水攪拌均勻後加熱

記得要不時攪拌以免黏鍋

等到開始冒泡後加入糖

約一分鐘後關火放涼備用

 

(我這次糊煮的太久所以發酵後的泡菜湯汁不夠多,

所以你們要記得別加熱太久喔^^)

 

 

脫完水的泡菜大概長這個樣子

如果家裡沒有過濾水的人,記得最後一次沖洗時,要用煮開的冷水

畢竟這是算是醃製品唷^^

 

把備料和調味全都放入大鍋內拌勻後

舖在每一片的白菜上

記得根部要多一點~

 

好了之後捲起放到保鮮盒或是玻璃罐裡

記得要乾燥的器具喔!

放在陰涼處2-7天視氣溫決定

之後再放到冰箱就可以了

 

容量裝7-8分滿就好,因為發酵會有空氣,太滿容易爆開

 

 

這是我使用的辣椒粉和魚露的牌子

 

因為這次醬料做太多白菜太少,所以拿來做醃蘿蔔^^

我建議白菜一次可以買兩顆,或是把備料減半喔!!

 

 

做泡菜其實不難

只是手續滿繁複的

我想多做幾次就能調到我最喜歡的口味了^^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發問~

 

期待下次的作品

也希望你們喜歡這篇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carrienuu

這是我的粉絲團

有更多好吃好玩的在這邊分享

喜歡的人可以來這裡按讚發摟一下唷^^ 

 

 

 

arrow
arrow

    Carrie凱莉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