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吃握壽司,都覺得日本料理店裡的師傅好厲害

捏出來的飯糰、握壽司都好漂亮

所以很想要自己來試試

剛剛好前一陣子看到了一部日本美食電影

就偷學了一下裡面師傅捏飯糰的手勢

沒想到,今天一試就成功^^

這是繼上次壽司捲後,第二個嘗試的日本料理

(下次再來寫篇捲壽司心得^^)

 

也正好把我上次去okinawa買了一堆的調味料派上用場XD

 

首先食材我是使用剩飯

我沒有選當天做出來的飯是因為,我覺得隔夜飯米會比較硬一點點

就像炒飯喜歡用冰過兩天的冷飯炒一樣^^

放在電鍋加熱後,加入日本買回來的拌飯魚鬆

 

要趁熱攪拌才可以把香氣和味道混合在一起

其實這也是偷懶方法之一,可以增加飯糰的風味

拌好後,就是重頭戲了!!!!!

 

((((((捏飯糰))))))

 

現在其實很多材料行都有在賣模型

一方面是我家裡沒有

另外是我本身偏向手工製作XD

因為這樣做菜比較有感覺,哈哈

 

捏飯糰最怕的一件事就是,手上黏滿了飯

所以要捏之前,記得把手用濕

別忘了要用冷開水,不要直接開自來水喔!!

 

再來就是手勢了!!

這是我在電影裡看著師傅學來的

試過之後覺得滿好用

手整個維持三角形 

然後每捏完一個角後,就換下一個角

三個角都捏過後再把前後的面壓平

因為我比較龜毛一點,所以會修邊整理一下

記得,飯糰要捏緊喔!!!不然待會烤的時候容易散開!

每捏一個前,手都要記得用濕,不然很容易黏手~


 

這樣捏好的飯糰大約像這樣

 

 

之後我是用平底鍋烤

用小火把鍋子加熱(不是爐心火喔^^)後,

把飯糰放下去

(鍋子不用放油)

正反兩面受熱一下後,我刷了一些日本帶回來的柚子黑酢

(想吃醬燒的可以用日本薄醬油加點糖,融合後刷上也可以)

因為我想吃有點鍋巴的感覺,所以我只有刷一點點,沒有太多

全程,我是都用手翻面

因為很怕用工具他會散開

刷完我就讓他受熱

三個輪流

每面都各刷一次

這樣烘烤的時間剛剛好

最後正反兩面再多烤一下

想吃焦一點的鍋巴口感,時間就長一點

只要別燒焦就好^^"

這樣,烤飯糰就完成囉^^

 

是不是很簡單

野餐、小朋友帶的午餐、做給男朋友吃的愛心便當

都很適合唷^^

 

 

 

 外面焦脆的鍋巴口感,裡面還是熱呼呼Q彈彈的米飯唷^^

 

 

 

搭配昨天做的咖哩牛腩也不錯吃^^

 

 

最後,介紹這次的大功臣

拌飯魚鬆&柚子黑酢

是我這次料理口感加分的大幫手唷^^

 

 

希望下次可以做出更多不一樣口味的飯糰去野餐^^

也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

arrow
arrow

    Carrie凱莉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